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武术队简介

2023年12月05日 15:22  点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武术队,始建于2023年3月,由4名普通专科生组成,以武术训练、表演和比赛为主。队内以长拳、刀术、棍术、南拳、南棍以及传统项目为主,由指导老师带队进行竞技武术套路的训练。训练的内容包括:基本功、器械训练、套路组合以及力量、速度、协调、灵敏、柔韧等身体基本素质训练。竞技武术套路指高水平武术竞技,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人个运动潜能和争取优异成绩而进行的武术训练竞赛活动,它的特点是专业化、职业化、高水平、超负荷、突出竞技性。学校硬件设施不足,自建队以来,队员们都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将“刻苦训练、争创佳绩”作为目标,努力前进,是一支勇攀高峰、奋发图强的坚韧队伍。2023年7月选派4名队员代表学校参加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丙组比赛,最终获得丙组男子长拳第一名、第七名;男子棍术、男子刀术第一名;丙组女子长拳、女子棍术、女子刀术第一名;丙组男子南拳第四名、男子南棍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武术队人数较少,目前正在吸收培养新队员,发展并壮大武术队。

兰资环武术队将朝着更高的目标奋勇前进,争取再创佳绩,以顽强拼搏、锲而不舍、刻苦训练的态度回报学校领导的关爱与帮助,继续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争光添彩。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男子排球队简介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羽毛球队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