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活动安全应急预案

2020年03月18日 14:44  点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活动安全应急预案

为了确保我院学生在体育课或体育活动出现运动损伤时,得到及时的救治,最大程度减轻伤势,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处理,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成立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小组,加强安全预控能力。

组 长: 宋元文

副组长:杨桢、郭小红、高磊、张民、张岩成、董文博、唐林、马琼、闫世伟、赵培植、俞泉、张武、贺敬、刘海霄

组 员:马祯、李如达、赵继锋、蔡明宏、司大刚、祁贤业、王德方、王维力、张永合、王楠、唐丽、薛智元、李雅丽、姚金香、

梁世斌、韩勖勉、樊文涛、郭忠孝、贾宏伟、张凯滔、李和平、楚晓亮、王回民、李九军、贾海哲、蔡妮萍

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员:赵登军

二、建立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员制度

根据学院和体艺部的工作安排,上级部门领导或体艺部负责人在定期不定期进行体育场所安全检查时,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员要及时上报、处理

三、体育活动事故的预防

1.加强思想教育,增强防范意识。

(1)要求体育老师牢固确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让学生了解运动安全技巧,把学生上课及活动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规范体育课教学,体育老师在备课时,应针对每堂课内容,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

(2)各学院在组织活动时,要教育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让学生了解运动安全知识,明确安全运动的重要性。

2.完善体育活动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体育场馆、篮球架、跑道、健身器材等场地、设施都由体艺部负责专人管理,定期检查、维修和保养,确保使用安全。

3.教学、竞赛、训练以及平时的学生集体活动必须严密设计、精心准备、严格要求。

四、体育活动事故的处理

1.在场人员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在场体育教师、学生所在学院和体艺部,紧急情况或情况复杂时还要及时报告院领导,体育教师先行采取措施救治;相关学院及体艺部负责人立即到达现场,了解伤者情况,判断伤情,果断采取措施;遇到重伤的或不能判断课中出现伤害事故,应及时送校医院检查、急救或拨打120电话。

2.及时通过学生所在学院通知家长,做好救治及安抚工作;前往医院探视,随时掌握学生康复情况;联合学生所在学院、学生处做好学生的保险理赔工作。

3.保护现场、了解事故发生经过,调查事故发生原因,做好有关记录,采集有关证据,为领导处理提供依据。

4.对事故的处理做到事实清楚、责任明确。

上一条:学校体育工作条例 下一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