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一届“资环杯”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2020年11月06日 09:03  点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

第一届“资环杯”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开展全民健康运动,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阳光体育活动,学院决定于 2020 年 11 月 25日举办气排球比赛。

现将竞赛规程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参赛单位请于 2020年 11 月11日10:00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参加分组抽签,并将运动员报名表纸质版(需盖章)一并带上。逾期不交者按弃权处理。报名联系人:梁世斌  联系电话:18009485502

二、2020 年 11月17日上午10:00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召开裁判长、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并领取秩序册及相关文件。

附件:

1.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排球比赛规程。

2.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排球比赛运动员报名表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2020 年 11 5

附件一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第一届“资环杯”气排球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二、参赛单位:全校各二级学院、教工队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 25日开赛,比赛中午12:30 开始和下午18:00开始。

地点:学院3号食堂体育馆

四、项目设置:

气排球男女混合组(“3+2”模式,3男、2女)

五、参赛对象:

各二级学院和教工队,共14队,每队限报10人(6男4女)。报名表见附件二。

六、比赛形式及竞赛规程:

第一阶段:分组循环,小组前两名出线

13个二级学院与教工队进行抽签分组,共分为A、B两组进行小组循环赛。A、B两组前两名球队晋级,(注:教工队不占小组出线名额,小组赛后直接与半决赛队伍比赛。)  

半决赛:晋级球队按各自小组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A1-B2、A2-B1,胜者晋级决赛。

决赛:半决赛胜者争夺冠军,半决赛负者争夺季军。

七、比赛规则:

(一)执行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版》。

(二)比赛采用“五人制”,混合组网高2.00米,(场上始终至少有两名女运动员,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三)比赛均采用三局二胜,每局21分制。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的0分。以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积分相等,C值高者名次前列(胜局总数/负局总数)。若C值相等,Z值高者名次列前(胜分总数/负分总数)

八、比赛要求:

1. 裁判员应严格执行裁判原则,公平、公正、认真、准确裁决。

2. 各学院在有自己代表队比赛时必须有本学院管理教师在场维护安全,避免突发事件的发生,可组织50人左右拉拉队观看比赛。

3. 在赛场上要相互尊重,遵守纪律,服从裁判。在比赛中,运动员对裁判员有不礼貌行为(如辱骂、谩骂对方队员、场内工作人员和观众等)者,裁判可根据比赛规则给予相应处理,情节严重者,可当场判定取消比赛资格,再上报组委会,进行全院通报批评。

4. 比赛时队员需带学生证,赛前交于记录台进行身份确认,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对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处,即取消本队全部比赛成绩与比赛资格。

5. 运动员要提前到场,无特殊原因,比赛开始后10分钟未到场者,视为自动弃权。

6. 对罢赛队将取消本队的比赛成绩,并通报批评。

7. 未尽事宜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负责解释。

九、奖项设置:

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

精神文明奖1个(第四名)

体育道德风尚奖9个(小组未出线队伍)

注:教职工取得相应的名次,享受相应的奖励。

 

 

 

 

 

 

 

 

 

附件二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第一届“资环杯”气排球联赛运动员报名表

学院

(盖章)

领队

(各学院副院长)

电话


教练


电话


序号

 

性别

 

球衣号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条:关于公布 2020-2021 学年度第一学期校园阳光体育系列比赛名次和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一届“资环杯”拔河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