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体育场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020年04月24日 08:52  点击:


为确保学院学生返校后体育场所、设施向全院师生开放过程中的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得到处理,保障学院及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并结合学院体育场所实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本预案所指的突发事件,是指突然发生的,造成或者可能造成在校园活动的在校师生身心健康的新冠肺炎公共卫生安全事件。

一、组织领导

  长:杨桢

副组长:刘海霄

  员: 薛智元  梁世斌  李雅丽  姚金香  韩勖勉  李和平 

楚晓亮  王回民  王维力  贾海哲  李九军  樊文涛 

郭忠孝  贾宏伟  张凯滔  赵登军  周德鹏  蔡妮萍

二、主要职责:

1.指挥有关人员立即到达规定岗位,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2.安排有关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开展相应的防疫登记消毒工作。

3.及时对进入场地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对异常情况报请上级部门迅速依法采取紧急措施。

4.发现疫情特殊情况者,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成员根据“生命第一”的原则,及时对异常情况进行紧急处理,并在第一时间内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5.体育场所疫情应急管理预案小组成员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相关工作,切实履行各自职责。

6.体育场所疫情应急管理预案小组成员都应当服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为处理突发事件作出的决定和命令。

三、监测与报告

1.正常上课期间,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体育场所。其他活动时间,根据二级学院安排,错时错峰进入场地。其余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场地。

2.开展疫情防控巡视监测。任何人员都应对进入体育场所的人员进行监测,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

3.做好重点人员的动态监控。全面掌握全体教职工、学生、及进入体育场所人员的动向、健康状态,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四、应急处置

1.教师在授课期间,应做好自身的疫情消毒保护工作,方可进入体育场所。

2.在授课期间,应合理安排学生的活动区域,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

3.在授课期间,应合理控制运动量,科学安排练习内容,避免学生因运动量过大引起身体不适。

4.在教学过程中,避免出现身体直接接触,有效预防疫情。

5.在授课期间,若有突发情况或发现学生出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以最快的通讯方式向学生所在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和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要领导报告,同时对出现疑似疫情学生安排立即离开班级,与人群保持1.5米以上距离,安排学生赴校医室进行进一步观察与处置。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2020420


上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清单 下一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