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艺术教学研究室召开抗疫课程思政交流教研活动

2022年11月05日 15:55  点击:

新冠疫情出现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取得了有效的成果,同时也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这些都是高校思想政治课中难能可贵的教育资源及生动教材。体育艺术教研室于2022年11月4日召开抗疫课程思政交流教研活动。会议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杨桢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在会上老师们踊跃发言,韩勖勉老师分享了自己从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和现象与根源三个维度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政教学;慕剑雄老师通过体育励志教育的案例、疫情防控案例的法治教育结合课间休息时的心理疏导开展课程思政;张凯滔老师以抗疫英雄事迹和疫情期间的科学饮食等方面为素材开展课程思政;李岳峰老师以防疫感人事迹做为自己课程思政主要元素。


最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杨桢做了总结发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彰显了守望相助、逆行而上的中国力量和担当。各位老师要深刻认识到:伟大抗疫精神蕴含了极其丰富的思政课元素,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与使命。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教师可以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抗疫战斗并取得重要胜利;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抗疫过程中的重要性、优越性;全体医护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神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引领作用,提升育人实效,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注入精神“配方”,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新时代接班人创造条件。

上一条:体育艺术教学研究室召开集体教研活动 下一条:体育艺术教研室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