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组织推普宣传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4日 08:59  点击:

大力推行积极普及普通话并逐步提高全民说普通话的水平,是国家广普通话的工作方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初评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于2022年9月23日组织推普宣传主题活动,会议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杨桢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参会。



会议开始,全体教师集体观看普通话公益广告和经典诵读优秀作品。接下来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刘海霄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体育艺术教研室主任刘庆旺带领学习《甘肃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语言文字使用规范化管理细则》。通过学习,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教育岗位上,普通话的推广更有助于文明校园的建设,有助于学校的发展。

最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杨桢做了总结发言:全体教师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国家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增强民族凝聚力。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师要增强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意识,同时以本届推普周为契机,人人争做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模范,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民族精神,为构建书香校园而努力。

上一条:体育与艺术教研室组织课程思政集体教研活动 下一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