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召开体育工作安全专题会议

2022年04月26日 11:0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课日常教学安全,提升学校各代表队训练质量,保障校内外各类体育比赛有序进行,体育与艺术教学部2022年4月22日召开体育工作安全专题会议。会议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杨桢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参会。

会上,全体教师针对日常教学、训练及比赛中的安全问题进行研讨。在教学中要加强对学生身体状况的了解,对于有特殊情况的同学,做到因材施教;同时加强运动与健康知识的讲解,理论与实践结合,保障学生的运动安全。在训练及比赛中应做到全方位、全举措,可通过签订协议书、购买保险等方式做好训练及校内外各项比赛的安全。

同时各单项比赛负责老师汇报比赛的安全工作要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加强赛前教练员、领队的联席会议,对赛会纪律做出严格要求。2.加强参赛运动员的资格以及健康状况审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3.成立应对突发事故安全小组,做好运动员参赛的安全保障。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杨桢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全体教师要继续再接再厉,做好体育安全工作,多关心、爱护学生。在课堂及日常训练、竞赛中加强运动知识的讲解,多途径、多渠道,让学生理论作用于实践,随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到因材施教,全力保障学院体育安全工作。

上一条:体艺部召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暨2022年“校园阳光体育”系列比赛赛前联席会 下一条:体育教研室召开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参赛资料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