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艺术教研室实践教学项目开发、建设及应用教研室活动

2023年03月31日 13:58  点击:

我国高职教育以科学发展观,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积极探索和引领“以社会市场需求设专业,以岗位核心能力设课程”的课程改革理念,而开发建设高职体育课程是一项具有时代性、现实性、创造性的教学改革和课程特色建设,它顺应了高职教育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现实需求。3月31日,体育艺术教研室组织实践教学项目开发、建设及应用教研活动。会议由体育艺术教研室主任刘庆旺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教师们根据不同学院的学生工作就业性质、劳动强度以及职业实用性对身体素质的要求都有明显区别,围绕着设计针对性的体育教学内容、结合层次性来展开课程构建、选择多样化的教学主题来设计课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最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刘海霄做了总结发言:高等职业教育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它偏重于应用性和实践性,提倡学以致用,有较强的职业针对性,结合当前我校男女合班授课模式,教师在教学内容的安排和考核上应尽量避免性别差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为培养高技能、职业性、应用人才所需的身体素质储备、运动机能储备和岗位能力储备提供积极的服务。

撰稿:刘庆旺

初审:周璐

  复审:刘海霄

终审:杨桢

上一条:体育艺术教研室开展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展示活动 下一条:第十五届学校田径运动会及体育艺术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