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疫情期间学生体育锻炼指南及注意事项

2022年04月13日 08:33  点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疫情期间学生体育锻炼指南及注意事项

疫情期间,学校室外运动场所仅对校内师生员工开放,羽毛球、乒乓球等室内场馆暂不开放。请同学们课余时间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适度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增强学生体质健康和身体免疫力。学生锻炼应尽量选择在校园里以跑步健身为主进行体育锻炼,要在空旷通风的户外锻炼,不要聚集锻炼。不扎堆、勿聚集、勤洗手是对自己和他人最好的防护,请大家错峰参加运动锻炼。学生锻炼要分散到后山篮球场、山下篮球场、田径场等空旷场地进行体育活动,尽量躲避人员密集的场地。

二、学生锻炼时要合理安排运动量,注意劳逸结合。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同学之间尽量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要科学使用口罩,进出运动场请佩戴口罩,运动时不要佩戴N95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在保持安全距离下进行体育活动时可不戴口罩。学生锻炼时不得组织篮球、足球等比赛,要尽量避免聚集性体育活动。

三、学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合理的营养摄入,选择与自身身体素质相匹配的适量运动负荷。运动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状况,应终止继续运动,并且适时恢复,避免过度疲劳。运动要适度,并注意运动安全,锻炼过程中要控制运动量和运动强度,不进行大强度剧烈运动,体育锻炼后要进行放松整理活动,运动后不宜洗冷水澡,以防着凉或感冒。

四、学生要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管理,为确保运动场秩序和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将加强运动场现场管理,管理人员要对人数较多的聚集性锻炼人员进行劝止,要根据情况加强对进入运动场锻炼的人流量进行控制。

五、要加强群防群控,在运动场本人出现或发现有人出现发热、咳嗽、身体严重不适等症状时,请及时联系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报告具体情况和信息,在原地等候,同时报备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紧急情况时可直接拨打120请专业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六、体育场管理人员全天在田径场主席台体育器材室值班,负责体育器材的借用及运动场现场的管理。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2022年4月10日

上一条:体育教研室召开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参赛资料研讨会 下一条:体育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集体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