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集体教研活动

2022年04月08日 14:12  点击:

为推动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共同开发课程思政教学资源,体育教研室于2022年4月7日在腾讯会议上召开课程思政建设集体教研活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蔡成蹊老师。会议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杨桢主持。

会上袁丽鑫等7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课程思政的内容和开展的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成蹊老师肯定了近期体育线上教学和体育课程思政的效果,并从课程思政的角度强调四点,一是体育教学要与学校教育教学目标相一致;二是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三是体育教学要与学校培养人才的目标相契合;四是体育教学要与奥林匹克精神相结合。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杨桢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学校四强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思政应以体育项目内容为载体,贯穿融入教学内容,体育课要以实效性和目标性为主,引导学生多锻炼,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努力提升自己的体育教学能力。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疫情期间学生体育锻炼指南及注意事项 下一条:体育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