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教研活动

2022年03月29日 10:03  点击:

根据兰资环教函(2022)18号文件精神,《关于开展线上教学集体教研活动的通知》,体育教研室于2022年3月28日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体育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教研活动,会议由体育教研室主任梁世斌主持,教学督导室主任陈斌、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9位老师从如何提高线上体育课课堂质量、线上教学方法、抗疫课程思政如何开展,如何通过体育锻炼缓解学生的压力和焦虑的心情等几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督导室主任陈斌对体艺部两周来的线上教学进行了评价:一是大家都已经很熟练运用不同平台开展在线授课;二是大家都能及时发链接,确保正常巡课;三是体育教师进一步克服网课的局限,改进教学方法上好课,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四是考虑下一步恢复线下教学后如何提升教学效果、强化教学质量。

体艺部主任杨桢做了总结发言:线上教学大家克服了各种困难,很不容易。第一.本次教研活动形式很好,组织有序;第二.对教研室各位老师的总结发言表示了肯定,认为大家在线教学期间各有长处,并总结的很充分;第三.希望大家今后相互听课,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第四.线上教学进度要结合教学内容,有效进行;第五.教师要多引导学生进行有效锻炼;第六.强调大家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体育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集体教研活动 下一条:体育教研室开展体育课程教学标准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