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开展教学标准研讨会议

2021年10月12日 08:4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体育课程教学质量,把握体育课程教学方向,丰富体育课程教学内容,2021年9月29日中午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教学标准研讨会议,会议由教研室梁世斌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对体育课程教学中课堂基本健康知识内容的补充与修订。会议开始,姚金香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执教经验,让大家认识到了基本健康知识内容对于公共体育课的重要性。很多学生喜欢运动,但是对于基本健康知识掌握的不够全、不深刻,导致在运动过程中容易产生运动损伤,进而造成胆怯心理,长此以往,便会对体育运动失去兴趣。李雅丽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在去年院级一室两课教改中的调查结果:学生在日常体育锻炼中没有基本的热身活动或者热身活动不充分;在运动过程中不注意保护、在学习动作的过程中未能遵循运动技能学习规律、运动结束后没有完整的放松活动等,更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健康知识的讲解对于体育运动的重要性。最后,全体教研室教师对健康知识内容进行了补充与修订,主要包括了以下几个方面:1.运动生理学的基本内容,包含准备活动的生理意义、运动性疾病的治疗与预防、放松活动的生理意义等;2.运动技能学习的基本规律,包含了泛化阶段、分化阶段以及自动化阶段,同时明确了素质练习对于技能学习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对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标准内容做了进一步的补充。同时,使得全体教师认识到健康知识讲解对于学生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明确授课过程中基本健康知识的讲解内容,丰富了教师教学的方法,促进体育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


上一条:体育教研室召开体育课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下一条:体育教研室开展课程标准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