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开展课程标准研讨活动

2021年09月14日 13:50  点击:

为切实加强体育教师对课程标准的学习、理解和落实,准确把握课程标准的实质和主要变化,实现教师教学观念、角色、行为的转变,提高教师解读教材、把握教学目标的基本技能。体育教研室于2021年9月9日上午午11:00-12:00在显宜盛402会议室召开课程标准的研讨活动。将新课标的教育观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实现教学方式的转变。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合理把控课堂教学。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梁世斌主持,全体专职教师13人参加了会议。

体育课程的基本理念

(一)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二)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培养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和习惯。

(三)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帮助学生学会体育与健康学习。

(四)关注个体差异与不同需要,确保每一位学生受益。

在体育课程中采取让学生掌握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理念,课堂采用10分钟热身活动+20分钟教师讲解示范+30分钟学生练习及教师指导+30分钟学生自主练习的“1233”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提高运动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

通过本次教研室活动的学习,老师们都受益匪浅,也发现了很多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体育教师要从学生实际出发、研究教材、丰富教法,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能够根据课程标准把握好体育教学,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合理把控课堂的教学,使得教学能够更加得心应手。


上一条:体育教研室开展教学标准研讨会议 下一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新进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