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2020年02月08日 21:02  点击: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为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文件要求,按照《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方案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工作安排,结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实际情况,特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杨桢

副组长:刘海霄

成  员:薛智元  李雅丽  梁世斌

二、目标任务

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提高广大教职工的防控意识。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检测报告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和蔓延。以科学、有效方法应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确保教职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证部门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促进教育发展和社会稳定。

三、具体措施

1、做好工作部署安排及时上传下达。

严格落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保证24小时联系畅通。严格执行学院部署安排,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工作部署。按时按要求汇报本部门每天零报告制度,检查落实本部门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及预案执行情况。

2、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正确对待、避免恐慌,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通过网站、微信群、工作群等渠道,及时传达学院防疫工作有关文件和工作进展情况,引导广大教职工家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消毒防护措施,做到不外出、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戴口罩,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动员和心理疏导工作。

3、做好疫情信息报送工作。

(1)全体教职工每天中午12点前将个人当天健康相关情况发至QQ工作群,由刘海霄主任负责汇总。

(2)外地教职工返回兰州要及时报告,填写《返兰来兰人员信息报送表》在家隔离观察14天并每天按时报告个人健康相关情况。

每天疫情防控信息汇总由小组副组长统一复核检查后上报部门负责人。如果发现疫情疑似情况,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及信息报送有关规定,及时向学院相关部门报送,做到信息准确,无漏报,错报,瞒报。

4、做好重点人员的动态监控。

全面掌握全体教职工动向、健康状态,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认真筛查疫情严重区域人员的教职工相关信息,对重点人员要准确掌握目前所在地、动态动向和健康状况,畅通电话及各种网络联系手段,紧密保持联系,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任何教职工未得到学院的通知及允许不得擅自返校,特殊需要返校工作的人员需提前申请及办理相应的许可手续。

5、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根据学院安排制定延迟开学教学的预案,调整教学计划,组织、指导任课教师单位线上教学及辅导工作,督促开展新学期教学备课工作及网络建课工作,每门课程至少保障两周以上的教学资料和资源。

(2)做好教职工心理疏导工作,负责通知所有教职工,在开学返校前,必须居家隔离14天,备足个人使用的合格口罩,重要情况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报告。

(3)要随时掌握教职工假期去向,动态掌握教职工防疫情况和健康状况并准确及时上报。重点关注发热、疑似或感染疫情情况,如有确诊第一时间上报学院配合处理。

(4)开学前准确掌握有发热、咳嗽、疑似或接触过感染患者教职工名单,所有有发热、疑似或感染疫情的教职工,暂不报到。

(5)根据学院部署提前做好报到期间测量体温、登记和现场消毒等准备工作。

(6)组织做好开学前教研室、单身宿舍、办公室等地点的全面消毒工作。

(7)根据学院要求和疫情发展形势变化,传达新学期开学时间及相应工作安排。

6、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

(1)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按要求组织每位教职工每日开展体温测量,区域消毒工作,发现有咳嗽、发烧等症状的教职工,第一时间报告部门,联系医务所就医。

(2)加强自我防护意识,继续做好防控宣传,暂停任何形式的集体活动,要求教职工在公共场所、上下楼、乘坐电梯、必须全程戴口罩,督促勤洗手,勤消毒。

四、应急处置

教师自身若出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以最快的通讯方式向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要领导报告,在家中的及时与就近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联系,妥善处置,在校期间立即赴校医室进行进一步观察与处置。

在教学过程中若发现学生出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以最快的通讯方式向学生所在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和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要领导报告,同时对出现疑似疫情学生安排立即离开班级,与人群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安排学生赴校医室进行进一步观察与处置。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2020年2月8日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美育发展总结 下一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召开考前会议

关闭